鹿泉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缤纷课程丰富假期生活,助力“双减”引领孩子快乐成长

2022-08-01 18: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胜敏)暑期来临,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结合自身特色,整合社会资源,全面开设各类艺术体育兴趣活动,给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走进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书法、科技、古筝、钢琴室的孩子们正在兴趣盎然地参加各类活动。合唱课上,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发声练习、节奏训练,开心地跟着老师唱着歌曲;科技室里,孩子们通过乐高模型和简单的程序编写,组装、搭建既定任务,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又增强了孩子们的互助、协作能力。书画室里,孩子们围坐在桌子旁边,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作画,一幅幅充满童真的图画跃然在纸上。

“现在孩子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也变得更开朗了,爱展示自己,主动与人交流也多了。看到孩子的变化与成长,作为家长的我很欣慰。”在谈到孩子的变化时,学员家长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是鹿泉区唯一一所公立、公益的校外教育事业单位,既是校内教育的延伸、补充,也是鹿泉区开展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活动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养成行为习惯、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目前,中心开设了国画、软笔书法、围棋、合唱、古筝、钢琴、演讲与口才、硬笔书法、阅读与写作、少儿编程、街舞、科技制作等7大类19门课程,在册学员758人,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初三的6至15岁年龄段学生。

“虽然工作很累,没有节假日,也没有暑假,但是看到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听到家长的口口称赞,能让孩子们终身受益,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作为活动中心的管理老师,闫丽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立德树人,秉持‘快乐、自主、发展、育心、铸魂、圆梦’的教育理念,培养高度文明素养,持续挖掘校外教育资源,促进素质教育水平全面提升,竭力为鹿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解会霞介绍说。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