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协商于田间 建言在地头——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1 18: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珍健)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帮助农民加快转化农业生产方式,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村生产力水平,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进行研讨。活动采用现场技术交流与会议座谈协商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人员提出问题、听取意见、出谋献策、形成共识,为助推鹿泉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鹿泉区政协委员、鹿泉区农广校副校长杨晓慧就参会的各合作社、家庭农场、种薯户提出的农业政策和农技培训等方面问题给予一一解答;鹿泉区政协委员、鹿泉区吉武农产品合作社理事长常吉武就红薯品种选择、苗期管理、栽植技巧、储藏技术、土层厚度、气候影响等相关技术进行讲解,并带领与会的种植户到红薯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授课,现场演示了薯苗栽植技术;石家庄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鹿泉区科学技术和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农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农业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只是鹿泉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换届以来,鹿泉区三届政协依托乡镇(村)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委员行”系列活动,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将履职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将协商议事会议延伸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政协协商就在家门口。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