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再添新拼图

2021-10-10 10:5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市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不久后将再添新拼图。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现场看到,200多名工人、十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开足马力紧张有序施工,整个现场热火朝天。

“虽然近期频繁降雨,但我们仍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水,以便雨停后第一时间开始建设。”该项目安装工程师张渊博介绍说,后期,他们将根据施工进度增加人员和机械,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建设速度,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总投资8.5亿元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占地面积为80亩,年投资目标为2亿元,当前已完成投资1.39亿元,预计2023年9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收入4亿元,利税1.1亿元,新增就业人数约1000人。

据介绍,该项目充分利用海康威视公司在安防、可视化技术领域的龙头效应,吸引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和高端科技人才落户石家庄市,将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安防电子设配产业集群,从而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在全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影响力,为石家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这里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记者了解到,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分两期建设,整个项目将在5年内建设20条全自动生产线及装配线,建设专业毫米波及激光雷达实验室20余个,生产及科研设备投入预估2.4亿元,科技研发人员达到3000余人,研发高品质雷达产品超过50种,涵盖无人驾驶、车载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停车、平安城市、安防监控、道闸控制等领域。

“该项目的两期工程,现在正在同时进行中。目前,一期厂房建筑正在进行底板垫层施工,二期研发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一期将完成建筑一层封顶,二期将实现出“正负零”;明年年底前,一期厂房将如期投入使用。

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表示,他们将紧抓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海康威视、中瓷电子二期、东森电子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助力推动省会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为实现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标提供强力保障。(首席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