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红旗漫卷 一城繁花 石家庄鹿泉区国旗鲜花扮靓街头

2021-10-05 10:2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斗路千面红旗迎风招展,海山公园大型花坛吸引来群众驻足观看,文化馆众多演员努力排练,环卫工人认真清扫大街小巷……眼下,河北石家庄鹿泉区街头处处鲜花缤纷,沿街高高挂起的国旗,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各有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装扮城市,整个城区焕然一新,以靓丽的容貌迎接着四海宾朋。

“国旗一挂,整条街都显得特别喜庆!”早晨刚晨练完的市民张良看到满街的红旗后,有些激动地说。近日,走在鹿泉的大街小巷,红旗飘扬,鲜花盛开,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鹿泉区开展了“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同时着力打造道路、交口、节点特色景观,在城区主要街路、广场加紧布置各种花卉景观造型。

在鹿泉各个街道两侧,灯杆上悬挂的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齐划一。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道路两旁的绿树、周围的建筑交相辉映,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呈现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国庆期间,鹿泉区在公园广场、主要街道、重要点位摆放鲜花共计60000余盆。鹿泉区还采取日常管护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南太平河、石柏公园、海山公园及各广场、游园、街道绿化带、草坪、绿地保洁等日常管护的同时,重点对辖区内绿地、绿篱色块、球形植物、造型绿植进行精细化整形修剪,经过精心修剪,使绿地景观更加平整流畅、层次分明、造型优美、清爽整齐,为节日的道路增添明媚自然的气息。(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岩)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