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石家庄鹿泉召开全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

2021-04-16 10: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岩)“各位村书记未来五年打算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特别是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有什么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了一场共谋发展的全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20名村书记结合本村村情实际,就如何实现村集体经济倍增,怎样做一名农村好支书,如何开展好农村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鹿泉区要求名村党支部书记必须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务实进取,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农村好支书。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好支书培育工程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好支书的标准,概括来说就是“一高三化三强”。

“一高”是群众威信高。要把群众的利益看得比天还大,想百姓之所想,把做百姓事、解百姓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切实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成为老百姓充分信任、依赖、支持的当家人,得到老百姓的衷心拥护。“三化”就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三强”就是“政治素质强、领富带富能力强、执行落实强”。首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成为老百姓的“领头雁”,拥有清晰的发展思路,不断带领村集体发展壮大。最后,对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安排部署,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畏艰险,带头干、抢着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

新班子、新队伍就要有新形象。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谋划好基层党建工作,该区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创先争优为目标,重点实施“农村好支部”建设工程,努力实现农村党支部“三个标准化、四个规范化”,即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基本保障标准化、活动场所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党内关怀规范化、基本制度规范化,着力锻造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

同时,为持续激发新时代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鹿泉区积极倡导各村党支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实现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积累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