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首届谷家峪香椿节即将开幕

2021-04-06 17: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岩、张洁)山珍梗肥身无花,叶娇枝嫩多杈芽。每到春季,香椿就成为市民餐桌上最新鲜的食材。4月10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首届香椿节将在谷家峪村开幕。谷家峪村三面环山,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为香椿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而且谷家峪村香椿种植历史悠久,自明朝建村就开始种植香椿,曾是御用贡品。

近年来,谷家峪村为了充分发挥香椿这个特色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了近5000亩的规模化种植。目前,已有两家香椿种植合作社,除香椿成熟季的采摘和旅游外,还大力挖掘深加工的产品,包括香椿酱、速冻香椿、脱水香椿、香椿面、香椿蛋花汤等,这些产品现已占领了省会市场,远销京津。

同时乡村两级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号召,继续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以香椿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打造科技产业、绿色产业和品牌产业,不仅增规模、成系统,更要强质量、优服务。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带动群众就业和致富,让村民在自家门口就有买卖做。

此次香椿文化节将突出鹿泉香椿品牌特色,积极推广鹿泉香椿品牌。以香椿为媒,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开幕式,还汇集了香椿煎饼、炸香椿鱼等香椿宴美食,以及白鹿泉乡特色农产品、复古的民俗产品、香椿衍生文创产品等。通过多种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前来了解香椿产业,助力香椿产品的推介和销售,带动鹿泉特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前往采摘,该区在环抱路和白鹿泉大道沿线准备了共享单车,石家庄市区的游客可以乘坐游5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再乘坐直达谷家峪村的公交车。同时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各位游客提前规划路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