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16 15: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岩)“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汲取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突破口,苦干实干加油干。”

近日,鹿泉区在该区宜安镇新寨村主持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座谈会。新寨村是鹿泉区第一个党员和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在该区的发源地。为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为人民群众真正办实事、办好事,该区组织了这次座谈会。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们从党史中可以了解到中华民族如何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史学习中我们可以汲取奋进的力量。”宜安镇新寨村党支部书记贡鹏录说。今后,新寨村将以党史学习为抓手,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通过多种形式盘活整合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带领群众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鹿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鹿泉区积极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制定通知规范学、多种形式集中学、专题党课深入学,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并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 急难愁盼 ”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担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