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鲜花送雷锋 传递正能量

2021-03-08 11: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岩)“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海山公园,悦耳的歌声打破清晨原本的寂静,100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广场中央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的歌声带动了不少市民,大家跟在她的身旁,一起唱起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拉开了该区“鲜花送雷锋、最美鹿泉人”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中,该区组织了100名志愿者骑着共享单车在交通路口、公园、商场、大街等公共场所,向学雷锋做好事、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社区工作者等100名各行各业的雷锋代表敬献鲜花。

“这次活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一束鲜花,让‘身边雷锋’得到社会的赞扬,彰显了这座城市对好人的褒奖、赞赏和尊敬,让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经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正能量的激荡。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将为鹿泉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鹿泉区文明办主任张丽维说。

据了解,鹿泉区举办这次“鲜花送雷锋、最美鹿泉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城市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鹿泉人”,为创造城市文明营造浓厚氛围,该活动已成为鹿泉区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持。

今后,鹿泉区将以传承雷锋精神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市民乐于助人、崇德向善,为鹿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强劲的文明“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