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17:3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娜、任韫虹)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的建设中,凝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图为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青年人才库成员慰问老党员。

开展一次“红心永向党 践诺守初心”志愿服务活动。鹿泉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载体,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慰问贫困户及老党员、文艺节目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温暖、送服务。

组织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全区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演播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讲一次专题党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石家庄市鹿泉区委老干部局党员在宜安镇东坡山星火革命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鹿泉区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鹿泉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温誓词、扬传统、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宜安镇东坡山星火革命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在黄壁庄镇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党内关爱帮扶活动。鹿泉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乡入户,对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心坎上,了解他们所思所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拍摄一批优秀党建视频。鹿泉区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各项活动,围绕“战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等主题,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鼓励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寻找“身边的榜样”,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捕捉记录闪光点,充分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学习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见贤思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中来。

开展一次典型宣传活动。为发挥党员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区电视台、“鹿泉党员”、“精彩鹿泉”等平台集中宣传一批广大党员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动人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学先进、争先进,营造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风气,凝聚起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