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科技创新为鹿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19-09-02 15:08:20 来源:鹿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科技厅对全省168个县(市、区)进行了首次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鹿泉区科技创新能力评价被确定为A类。

近年来,鹿泉区围绕休闲旅游业、电子信息业、智能制造业等主导产业,通过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出台系列人才招引政策等措施,打响了一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硬仗。

在光谷科技园,精诚通信、银河微波、森思泰克、神玥软件等130家通信、软件、光电等企业注册入驻。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发展的定位,光谷科技园打破企业“独门独院”模式,打造“园中园”大平台,逐渐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区和创新驱动的策源地,形成了抱团发展的聚集效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鹿泉区先后出台了59项政策措施,区财政拿出8000万元全面鼓励创新创业。建成了8个院士工作站、134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4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加速器,引进建设了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园。土地、投资、人才等各生产要素加速聚集,研发、孵化、产业园落地、投资基金跟进等培育科技项目的链条日趋完善;围绕重点产业对人才的渴求和迫切需要,积极推动产业和人才深度融合,不断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仅去年一年,主导产业便引进各类优秀人才3500余人。同时,先后与省内外百余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为招才引智创造了良好的资源优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鹿泉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达到22.7%。创新,正在成为引领鹿泉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来源:鹿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